星期六, 9月 29, 2007

不要自欺

感觉自己无法再写文章了。包括处理这个废弃多年的部落格。
那天和qj, zf 聊起各人的自愿,发现原来大家都曾用文字编筑一段灿烂的年轻岁月。并且都曾梦想成为作家,小说家,散文家。哈,可惜回不去了。单纯得可怕的小女孩不复见了。愤世嫉俗的强悍女人也是属于过去的。大家仿佛习惯了,习惯以一种比较缓慢、理智的眼角扫描人生。也许受伤了吧。
受过伤的心是会胆怯的。
曾经幻想的轰轰烈烈,因为那人的突然离去而随之落寞。一群共生死的好姐妹,也因着工作飘零在岛国的各个角落,剩下一个,躲在鸟不生蛋的西部。最令我怀念的一群弟兄姐妹,也都在校园里面做光做盐,努力地照亮着别人。倒是这个自以为脱离校园生活,进入人生另一阶段的女孩,一个人活着。
星期五,晚上,心情十分激动。发了一些牢骚,吓倒了一些人。
连续三天,上帝的经文到底替我揭开了谜团的根源。看来我要重新整装待发,多求些爱心,去关心身边的朋友们。自私,向往安逸毕竟不适合我——心里有种绞痛的感觉。但愿我真能重新振作;)

神说:
不要自欺,上帝是轻慢不得的。
个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,也要顾别人的事。
因为现在的世代邪恶,不要做糊涂人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很喜欢过去有一点粗糙的我们。
这些都是不能回来的从前。

也许只有通过文字去纪念它。也许只有这样。

到现在,我还不懂什么是理智,什么是浪漫,什么是天真,什么是邪恶。

我只要我们不枉此生地过了一生。到我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,我会很骄傲地对自己说,这是我的人生。

WJ

11:47 下午 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